李肇星:达赖不是宗教人士而是政治流亡者
2010年03月04日 12:03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 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大会发言人李肇星4日表示,达赖不是宗教人士,而是政治流亡者。

李肇星表示,早在13世纪,西藏就在行政上成了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这之前,从历史传统上、文化上,它也是中华文化的一部分、中华民族的一部分。西方个别政客想利用西藏问题干涉中国内政,干涉又干涉不成,那就是另外一个问题了。西方个别政客忽视西藏的历史,忽视西藏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忽视从1959年西藏实行民主改革以来,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改善取得的巨大成就,而偏听偏信一个叫做“达赖喇嘛”人的话,那是他们自己对问题缺乏了解或者学习西藏的历史和现状不够的问题。

李肇星说,西方个别领导人尽管工作很忙,自己国家的人民有那么多事要干,但是他们还是抽出时间去见达赖喇嘛,我们无法理解,所以中国人民听到这些消息也非常气愤。

李肇星强调,西方个别领导人自我辩解说达赖是一个宗教人士。其实不是,他是一个政治流亡者。我在美国一个特别好的朋友是前政要,他认为达赖实际上是一个政治和尚。有的人就信达赖的甜言蜜语,他说我也不赞成西藏独立,我们更重要的还要看行动。你不赞成西藏独立,你为什么要搞个大藏区呢?为什么要成立和保持流亡政府呢?还有一个虚假的宪法呢?西藏一个著名的爱情诗人叫仓央嘉措,他是六世达赖喇嘛,在一首诗中,他非常深刻地指出,有些谎言往往看起来是非常艳丽的、闻起来是香气喷喷的,所以千万要注意。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