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委员躲避记者采访 刘翔鞋被踩掉陈道明冲刺
2010年03月04日 07:45重庆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宋祖英委员的正步姿态优雅

刘翔在媒体中间颇为头疼

刘翔狂奔,甩掉记者

陈道明平静外表下,有着强悍的速度

全国“两会”期间,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历来是各路媒体记者的“必争之地”,明星级委员要想突破记者们的封锁线,并非易事。“跨栏”、“竞走”……委员们各显神通,“入场式”颇为精彩。

[跨栏]

刘翔的鞋被记者踩掉了

“刘翔来了!”“刘翔来了!”……昨日下午,人民大会堂前,随着一声声惊呼,数百名记者将刘翔围住,在人浪中,刘翔的鞋被踩掉,后来在十多名安保人员的护送下才冲出重围,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进会场。

14时40分左右,上千名记者在广场寻找着采访对象。这时,不知是谁喊了声:“刘翔来了!”

记者回头一看,只见刘翔身着黑色西装,脚穿一双黑面白底休闲鞋,低垂着头、弯着腰,迈着大步正想快速通过广场。刹那间,数百名记者已将他围住,长枪短炮伸到他面前,刚才还面露笑容的刘翔,脸上露出惊讶的神情,无论谁提问他都不回答。

记者越围越多,刘翔往左走,人浪左移,刘翔往右走,人浪右移,在“之”字形的行进中,记者看到,不知是谁踩了他右脚一下,刘翔的鞋掉了。

见刘翔难以突围,十多名安保人员跑过来,努力分开人群,刘翔穿上鞋,从旁边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过广场,跑上阶梯,跑进会场……

进去了以后还得出来,16点45分,会议结束后,刘翔最后一个从大会堂东门走出,坚持等待的数十名记者再次蜂拥上前。刘翔夺路而逃,跑过大会堂东侧路,甩开记者,直奔纪念碑,成功躲到大客车后,此时,“飞人”刘翔已气喘吁吁,周围一片记者也呼呼喘着粗气。很快,大客车迅速赶到接走刘翔,送往驻地。

据了解,这是刘翔当选政协委员以来,首次出席开幕式。

[冲刺]

陈道明速度不亚刘翔

黑墨镜、黑风衣、黑裤子……昨日下午,离政协大会开幕还有不到10分钟,著名演员陈道明委员才姗姗来迟。看到人民大会堂门口聚集了众多记者,陈道明拿着文件包一路疾行,想“掩人耳目”进入会场。

“是陈道明!”现场一位记者的喊声吸引了众多人的注意,各路“老记”迅速展开行动,试图进行拦访,陈道明始终没有回答记者提问。在围拢的过程中,一名女记者不慎被挤倒。陈道明见状扭身伸手想去拉她,但看到更多的记者冲上来,他迟疑了一下,最终还是将手收回,三步并作两步登上了人民大会堂东门外的台阶。

目睹陈道明冲刺“突围”的记者说:“陈道明直线冲刺突围,速度很快,不亚于刘翔,少有记者能跟得上。”

本报记者注意到,在开幕式结束后,陈道明冲在了离场的最前面,同样是一路疾行。(特派记者 孙黎明谭柯采写)

(本文来源:重庆商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翔   编辑: 霍吉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