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严琦语出惊人:取缔社会网吧
2010年03月02日 09:00华龙网-重庆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公办网吧,不以营利为目的,因此便于监管。”严琦说,公共网吧绝对禁止未成年人进入;公共网吧内安装不良信息过滤器,杜绝浏览黄色网站、暴力网站;在规定的时限内营业。

关闭社会网吧

开办网吧损失政府买单

记者:社会网吧,解决了很大部分人群的就业问题,关闭社会网吧,这部分人群的就业怎么解决?

严琦:在关闭社会网吧的同时,政府必须出台系列扶持措施,其中就包括就业措施。比如对已经在网吧的就业人员,可以由政府出资对其进行技能培训,提高他们的就业能力;创造更多的公共岗位,为他们提供就业的机会。

记者:他们开办网吧的损失,谁来承担?

严琦:由政府买单。为了社会的稳定,为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这个单政府应该买,也有能力买。

在关闭社会网吧的同时,政府要开办一批公共网吧,这些公共网吧就可以利用部分社会网吧的场地和设备,这样既弥补了网吧经营者的损失,同时也为开办公共网吧节约了时间和部分资金。

网友:不能搞“一刀切”

对此建议,昨日,部分老师、家长接受采访时表示赞成:政府办公共网吧,管理人员肯定会当好“守门神”,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网吧上网。

昨日记者就此建议,在网上听了听部分网友的意见,大部分网友对此建议持赞成态度。不过,有网友表示,取缔社会网吧,需要一个过程,不能搞“一刀切”。

网友“我的爱”说,如果一刀切,同时关闭了社会网吧,而政府公共网吧还不够多,这必然不能满足部分上网者的需求。因此,针对各个地区的不同,应该安排一个时间表,有一个缓冲期。

网友细数网吧“四宗罪”

昨日,一位网友在博客中细数了网吧的“四宗罪”。一是接纳未成年人现象屡见不鲜。二是网吧在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经营。三是有证网吧超时经营。四是存在无证经营网吧即“黑网吧”。

本报记者 宋岩

<< 上一页12下一页 >>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宋岩   编辑: 霍吉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