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报告解读:公共服务应当由非政府组织来做
2010年03月05日 12:24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网3月5日讯 今天上午9时,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年度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中国网邀请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杨团,中国人民大学行政管理学系主任毛寿龙三位专家现场解读。

杨团在谈到公共服务问题时指出,公共资源和市场结合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就是公共服务谁来做,公共服务不要政府来做,应该是非政府、非盈利的组织来做,这部分的空间很大。政府做规划,但是真正做操作、做生产者的是谁?应该是社会。

另外,政府也不能中央政府决定一切,地方政府现在自己立政策,这有好的一面,也有危险的一面,所以中央政府得考虑和地方政府的处理,首先决定人家也是一个主体。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