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中央:建议国家隆重纪念辛亥百年
2010年03月11日 03:06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明年就是辛亥革命100周年。在这个具有重要纪念意义的日子里,国家应该举办一系列纪念活动。 ———全国政协委员修福金

关键词:辛亥革命

昨天,全国政协委员修福金代表民革中央发言建议,隆重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

修福金说,辛亥革命对推动中国的社会进步和促进中国人民的思想解放,起到了不可估量的巨大作用。明年就是辛亥革命100周年。在这个具有重要纪念意义的日子里,国家应该举办一系列纪念活动。

他建议:一、把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活动作为一个重要的系列工程,统一筹划、组织各种纪念活动。二、在北京和辛亥革命重要发生地,分别举办纪念大会等纪念活动。三、利用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有利时机,充分发挥国共两党沟通平台作用,协调两岸举办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活动,达到增进历史共识、体现两岸和解的目的。四、广泛邀请海外华人华侨代表人士及辛亥革命参加者后人,回国参加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活动,进一步提升中华民族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五、在全国进行一次辛亥革命文物的普查活动。六、搞好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的宣传教育活动。

据新华社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宋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