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军:我没有一点娱乐化的意思(图)
2010年03月11日 07:39齐鲁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特派记者杨珂

本报北京3月10日讯10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外,本报记者独家采访到了朱军,他否认了此前对媒体发表的“无论是在思维还是淘粪工具的使用上,大学生都具备优势”的言论,并通过本报,对济南的5名大学生淘粪工致以祝福。

5日,朱军接受采访,当被问到大学生淘粪与教育资源浪费的话题时,做出了“惊人”的回答,朱军认为:让大学生当淘粪工“可能会改变中国的淘粪现状”,并且“无论是在思维还是淘粪工具的使用上,大学生都具备优势”。

此言一出,立即在网上掀起了轩然大波。记者浏览网页发现,大多数网友都对朱军的这番言论表示出了批驳和不理解,认为他没有深刻体会到大学生就业难的现状,而是以一种娱乐的心态来对待这件事情,有些不合适。

“现在网上还在热炒这件事情呢?”10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外朱军一听记者提及此事,不由得就埋怨起来。他告诉记者当时的整个过程:“当时前提是这个记者告诉了我这么一件事,我说这个事我不了解,按理说我没有发言权,这是大前提。(如果)要我说这个具体的事情,我们就分两头说,往这头说,这些大学生能够把自己的身段放下,把自己头上的花冠摘下,从基层干起,我为他们的做法鼓掌;从另外一个层面来说,如果大学生是出于无奈的选择,我们社会是否可以反思,大学生的就业压力要用什么方式去缓解?我当时大概就谈了这两层意思,结果不知道怎么把第一层意思就无限地放大了。”

最后,朱军通过本报表达了对这些大学生淘粪工的祝福。他说:“其实我是觉得每一个人无论干什么先把眼前的事情干好,才可能有更大的发展,我祝福他们吧。”片/本报特派记者杨珂

(来源:齐鲁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珂   编辑: 霍吉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