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制止他人大空话 称大老远来北京不是只唱赞歌
2010年03月10日 09:19重庆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网友热议》》

■支持一下,但愿多为民考虑!

■参政议政委员的素质怎么就相差这么大呢!

■如果形势都那么大好,还要开会干嘛?

■顶!国家出钱不是请你讲废话的。

■我支持,委员素质要提高,没有问题不要乱发言。

■就是要狠狠打击这些不干实事、乱干事、只懂吹的奶油官。支持文仔!

■黄文仔委员敢对沾沾自喜讲废话的人站出来说:不。难能可贵!

■敢于面对面说真话就是进步。

语录1

“我没有想到你们对这件事情这么关注。”7日,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工商联副会长黄文仔有些意外地说。此前,同在一组的李顺桃委员用了20分钟讲形势大好,又用了20分钟讲别乱吐痰。面对其冗长发言,黄文仔委员忍无可忍,激愤制止。

“委员会上说小事情”

6日下午,社会福利和保障界的分组讨论开始由委员发言。全国政协委员、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李顺桃发言,他用近20分钟回顾近年经济发展和肯定民主建设进程,又用近20分钟谈起吸烟和随地吐痰的问题。

黄文仔拿起话筒大声说:“我建议组长要控制每个委员发言的时间,一个委员占用半个多小时来说一些小事情!”

李顺桃不高兴了:“什么是小事情啊?什么是大事情啊?”

黄文仔说:“你刚才说的就是小事!”

李顺桃:“你不能剥夺我畅所欲言的权利啊?”

黄文仔:“你的畅所欲言就是剥夺别人畅所欲言的权利!”

别的委员拿过话筒发言,两人的对话才算打住。

“我不是来唱赞歌的”

黄文仔说:“如果你在现场,你就会觉得我这样说确实是忍无可忍。如果在参政议政的殿堂上,邻居阿婶的鸡死了、鸭跑掉了也要说,这样的参政议政可以说一点意义也没有。”

“你想,我们这个小组38个人,如果每人讲20分钟,每天讨论4个小时,四五天都讨论不完。”黄文仔认为,“分组讨论会场是很严肃的。委员在发言时应弄清楚自己该讲些什么。我们这么远来北京参政议政,不只是来唱赞歌的。”

相关语录》》

语录2

“一些领导讲话爱用八股文”

近日,全国政协常委张维庆对不讲真话、难听到真话的会风等问题逐一批析,引发网民强烈共鸣。

67岁的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牟新生也以直言而闻名,他说,看到张维庆的讲话,很赞同,很有同感。“中国几千年的皇权意识作怪,官本位的思想太厉害了,一些领导干部自觉不自觉就不敢讲真话了。”牟新生说,“我在海关当了8年一把手,感觉就是权力太大,别人很少敢说不。”

牟新生还说,现在一些领导讲话、报告前半部分全是套话,云山雾罩的。“‘党八股’太厉害了,本来一句话说得非常明白的,一定要绕来绕去说上一段。领导干部应带头说实话,说真话。”

语录3

“不能让房价马上跌下去”

“如果现在把房价打压到负增长,未必是好事。”8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厉无畏称,土地是不可再生资源,单位土地上产出的GDP越多,这里的土地就越值钱。但是,有的地方房价上涨过快,远远超过了人均GDP的增长速度。这都是不合理不正常的。

“如果现在这个不正常的房价马上跌下去,也会对经济造成很大伤害,买了房的人倒霉了,贷款买房的人就更麻烦了。”厉无畏说。

语录4

“蚁族现象不必大惊小怪”

“在城市化变革中,蚁族现象不值得大惊小怪。”全国政协委员、复旦大学图书馆馆长葛剑雄认为,“关键在于,这种现象是常态的还是临时的,比如棚户区等现象,有些是临时的,慢慢会消除的。”

“‘蚁族’是一种客观现象,没必要被过度渲染。年轻人经历各种艰难和辛酸,是一个必然的过程。”全国人大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马德秀认为,“但这也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大学生就业难和就业结构失衡问题。”

语录5

“让看守所脱离公安体系”

从云南的“躲猫猫”到河南的“喝开水”,发生在看守所里的在押人员非正常死亡事件,成为今年两会的话题。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委员马虎成认为,最主要的原因应该是刑讯逼供。“看守所和公安部门是一家人,之间是不可能互相揭发的。”

马虎成说,要从根本上理顺看守所的管理体制,必须让看守所脱离公安机关体系,即“侦羁分离”。然而,呼吁多年,至今无法实现。

语录6

“严重欠薪者要判他的刑”

全国政协委员张鸣起日前说,拖欠工资,侵犯了公民的私人所有财产,针对这一问题的刑事立法在我国还是一个空白。

张鸣起说,目前,针对拖欠工资的司法处理仍是一个难题。政府垫付欠薪体现了政府对人民的责任感。然而,这是拿纳税人的钱为极个别欠薪企业主买单。

拖欠工资,侵犯了公民的私人所有财产,具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因此,他建议:确定恶意欠薪、欠薪逃匿为危害社会的犯罪行为,设立“拖欠工资罪”,使之受到刑罚的处罚。通过严惩恶意欠薪,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

语录7

“教育富二代别为富不仁”

对于近期媒体报道的中国“富二代”们的不良事件,全国人大代表、辽宁盼盼安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召善认为,“富二代”们不能为富不仁,“富一代”应该多对他们的财富观、法制观进行教育。

韩召善称,这些“富二代”大部分未来是要接班的,他们中的大多数将掌握中国大部分民间财富及社会资源。因此,“富一代”对“富二代”进行思想道德教育,也是全社会的责任。

“富一代”应多教育“富二代”不能为富不仁,对国家、对社会和公众要常怀感恩之心。本报综合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徐远哲   编辑: 汪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