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郭声琨,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汉族,1954年10月生,江西兴国人,197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3年8月参加工作,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摘要

3月10日,中国青年网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进行书面访谈。郭声琨介绍,要把北部湾经济区建设成为中国—东盟开放合作的物流基地、商贸基地、加工制造基地和信息交流中心,成为带动、支撑西部大开发的战略高地和开放度高、辐射力强、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生态良好的重要国际区域经济合作区。

要点

一、政府工作报告有许多政策利好

二、打造面向东盟的国际大通道

三、珠三角纲要和海南旅游岛规划利于各方互利共赢

四、2020,广西将成沿海经济新的增长极

中国青年网3月11日讯 3月10日,中国青年网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进行书面访谈。郭声琨介绍,要把北部湾经济区建设成为中国—东盟开放合作的物流基地、商贸基地、加工制造基地和信息交流中心,成为带动、支撑西部大开发的战略高地和开放度高、辐射力强、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生态良好的重要国际区域经济合作区。

政府工作报告有许多政策利好

主持人:此次“两会”,您带来了什么提案?对今年“两会”,您有哪些期待?尤其是听到关于广西发展的那些利好消息?“两会”是各界聚集共议国计民生的场合,您有没有对此做什么准备?或者希望拿出一些问题听听外界的建议、意见?

郭声琨:这次全国“两会”是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举世瞩目、举国关注。开好“两会”,对于奋力争取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新胜利,开创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对全国各地也会带来很多发展机遇。比如,这次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有许多具体的政策利好,包括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继续推进重点产业调整振兴,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继续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进一步加强对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和贫困地区的支持,等等,这都是对广西的直接利好。这次来北京参加“两会”之前,我们围绕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等重大课题,认真进行了调查研究,准备了一系列意见和建议,争取进一步加快广西改革发展步伐。

主持人:今年春节期间,总理温家宝、政协主席贾庆林、公安部长孟建柱等中央领导人相继在广西考察工作,要求推进工业化改善民生。请问自治区在今年具体如何落实?

郭声琨:今年春节期间,温家宝总理、贾庆林主席、孟建柱国务委员等中央领导同志在广西考察工作时,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做好广西工作、推动广西发展作出了重要指示。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广西的极大关怀与厚爱。为贯彻落实好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我们将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围绕继续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保持和扩大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的总目标。更加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调整经济结构,更加着力扩大内需保增长,更加着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更加着力改善民生、保持社会和谐稳定,更加着力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更加着力转变作风、狠抓工作落实,推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迈出新步伐,推动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开创新局面,努力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征程上取得新成绩。

<< 上一页12下一页 >>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