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丹阳:建议给予生育期女工所在企业优惠政策
2010年03月09日 16:05中国青年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3月5日,凤凰网、中国青年网联合对话全国人大代表、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李丹阳。李丹阳说,她今年分别就控制房价、促进女大学生就业等问题提出建议。

“现在的房价太高了。”李丹阳说,“每年这个时候下基层调研,我通过很多渠道了解到百姓的心声。比如说现在的房价这么高,很多朋友就说,能不能给在两会上提交一个议案,或者提个建议,把房价降下来,让我们老百姓能有房子住,能够安居乐业。”

李丹阳说,现在大学生就业是全社会的问题,也是全球性问题。政府出台了很多政策,鼓励企业多吸收大学毕业生,解决他们的就业问题。“现在我很关注的就是女性大学毕业生就业问题。女大学生就业更是难上加难。一方面是女大学生在中国传统的教育下,受到‘男主外,女主内’等一些传统思想束缚,她们在开拓创新方面的意识还不强烈,很多妇女同志,包括女大学生,在自强、自立、自信这方面,还要加强。”另一方面,女大学生就业后存在着一个生儿育女的问题,这对企业会造成一些损失。

如何解决女大学生就业难?李丹阳建议,国家应该鼓励企业更多吸收大学生就业,更应该出台相应政策,比如在女性同胞生育哺乳期,国家应给予用工企业相应补偿,比如在减免税收方面给予他们优惠政策。“我觉得这样可能会促进就业的发展,对于提高女性在社会上地位和对经济文化方面的发展会起到促进作用。”

注:此稿为中国青年网专供凤凰网使用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