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自治区副主席陈章良:没有代课教师我也读不了大学
2010年03月04日 21:29人民政协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陈章良接受访谈

陈章良与主持人合影留念

3月4日,广西自治区副主席陈章良在接受凤凰网和人民政协报联合访谈时说,如果没有代课教师,我也读不了大学,不可能成为北大的教授。所以我的成长过程,是离不开代课老师的,我对代课老师是很有感情的。

没有代课教师我也读不了大学

主持人:另一个问题,我们很关注代课教师,而且广西那边有很多代课教师给我们打来电话,希望得到关注,我不知道您对这个问题能不能谈一下看法?

陈章良:如果没有代课教师,我也读不了大学,不可能成为北大的教授。所以我的成长过程,是离不开代课老师的,我对代课老师是很有感情的。当我听有些人说不要代课老师了,我自己也很着急,我是觉得应该从历史上来看,如果没有代课老师,我们这一代人很多人都得不到好的教育。当然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的发展,老师需要一些资格等等,这我坚决支持,就是老师的水平要提高。

可是不能离开历史来看这个问题。所以我觉得对代课老师应该给予相应的待遇,应该承认他的贡献,应该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现在我觉得很好,因为政府重视,所以关系在一点一点解决,应该说整个解决的步伐在加快。我也希望能够比较彻底地解决代课老师的生活、待遇,以及他们的退休、医疗保险等问题。我觉得还是要高度肯定他们给我们国家教育所做出的突出贡献,我们不能离开历史,把历史断掉了来看这个问题,我特别高兴现在各级政府都很重视,广西也很重视。

(注:此稿专供凤凰网与人民政协报使用。)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