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崔永元:我不同意关闭所有社会网吧
2010年03月04日 15:17人民政协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会前,凤凰网与人民政协报对话全国政协委员崔永元在被问及有代表提议关闭所有社会网吧,他的态度时,崔永元说“我可不同意,政府该干的事多了。”

主持人:崔老师,请您关注一下青少年的健康上网问题,您有什么样的想法?

崔永元:我女儿就是个网迷,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因为她现在其实是依赖网络的。比如说甚至学校布置一些作业,都是需要她在网上完成,网上提交。他们孩子之间办一个自己内部的杂志,内部的刊物,也全是在网上完成的,我们说这些都是正事。在干正事的过程中,包括她上计算机课,她就学会了网络。她比我厉害多了,我以前都不知道碰一个键可以把页面换了,所以我每次去看的时候,都看到她在工作。后来我终于发现,当我走进她房间的时候,她随便碰一下,页面就换了。

我现在试着跟她交流这件事。我是觉得,这也不光是网络的事,因为生活中也是这个样,也是有好事有坏事,我相信如果一个人在生活中能辨得清,在网上也能辨得清,没有问题。

主持人:这个时候您担心女儿吗?

崔永元:我肯定是担心,作为父母谁不担心。

主持人:您有什么看法?

崔永元:你说我的女儿,天天上手机看黄色信息,然后我还能把她思想转变过来,我就成神了。我觉得就要从源头开始抓。

主持人:您觉得对于一些软件,这种屏蔽式的软件是否赞成?

崔永元:我觉得那个是技术问题。是不是除了黄色的,剩下所有的都屏蔽不掉,还是说黄色的、浅粉色的、深红色的,全都屏蔽掉了,那可能就有问题了。

主持人:有委员建议把所有社会网吧都关闭?

崔永元:我没听明白,就没有网吧。

主持人:网吧由政府来出资建立?

崔永元:我可不同意。

主持人:为什么?

崔永元:政府该干的事多了,政府保障性住房还没建好,大学生就业还没解决,还弄网吧,是不是羊肉串也让政府管起来。

主持人:您怎么看待网络对中国社会的影响?

崔永元:一定会影响越来越大,它现在已经是一线媒体了,大家看网络上的消息,甚至胜过看报纸上的消息,看电视台的消息,听广播的消息。现在像我们做电视的,都把自己称作传统媒体。我们在想的是怎么突围,怎么在新媒体的节节围攻之下想出新的思路,让自己生存下去。

第二,我们怎么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和新媒体共赢,我们一起合作,联合。我们政协也在想这样的事,我觉得这个心态要调整,但是其实所有的媒体都是这样,当它刚一出现,刚一开始领风头的时候,都会心高气傲,心高气傲有时候就会干一些不理智的事。我觉得其实像现在网络出现的这些问题,这些大的门户网站什么的,它们那么聪明,它们应该有一定的办法,我相信它们现在的矛盾是什么,可能是影响力,点击率以及控制之间的矛盾,这个需要它们之间能协调解决。

主持人:崔老师您吸烟吗?

崔永元:我吸烟。

主持人:凤凰网在两会期间发起了关于“公共场所全面控烟立法”这样一个推动活动,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崔永元:在这儿我是一个绊脚石,你们有什么办法让我戒掉烟就行了。

(注:此稿专供凤凰网与人民政协报使用。)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