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路网结冰多组进京动车受影响 乘客讲述
2010年02月25日 17:5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来四个小时就能到,现在已经过去十多个小时了,我妻子的手机没电联系不上,她还带着两岁的孩子……”今天上午,身在北京的杨先生心急如焚,妻子和孩子仍在沈阳开往北京的D8次动车上情况不明。

昨夜今晨,包括D8次列车在内的从东北三省开往北京的多列动车均发生晚点,而造成动车晚点的“罪魁祸首”就是大雪以及冰冻灾害天气。

原因 路网结冰导致列车难行

据了解,东北大部分地区昨天出现了严重的雨雪冰冻天气,受其影响,京哈线沈阳——山海关间、沈阳——四平间,沈大线沈阳——大石桥间线路区段铁路接触网严重结冰,致使部分旅客列车出现晚点。据了解,D8、D22等多次列车多在锦州区段出现状况。

今天上午,在北京站的大屏幕上显示,至少有9辆从东北方向开来的列车到站时间未确定,而晚点列车的数量还在不断增加。

乘客 难熬的6个小时

今天上午10时许,记者辗转联系到了在D8次动车上的乘客袁女士。此时,该车正被一辆普通列车的车头牵引,刚刚驶出唐山区段。袁女士告诉记者,D8次动车是昨天下午5时42分从沈阳北站出发的,晚上6时45分左右,列车被迫停靠在了接近锦州站的地方。当时,列车长给出的解释是前面D22次列车无法进站。在停留了近3小时后,列车终于开进了锦州站。可当列车再次启动没多久,D8次动车也出现故障,停在了离锦州站不远的区段。

“那6个小时是最难熬的,停车之后没多久就停电了,空调也随之关闭。无奈之下,列车员只能打开车门通风……”今天凌晨4时许,列车终于在一辆普通列车的牵引下缓慢前行。上午9时许,列车员为车上的乘客送来了饮用水,但由于车上的厕所已无法使用,车内的状况令人担忧。

由北京开往长春的D22次列车也因为故障,中途停在了葫芦岛附近,并最终被普通列车的车头牵引行驶。不过,比D8次动车幸运的是,今晨6时20分左右,列车已经抵达北京站。

措施 正组织职工全力除冰

北京站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动车组由于完全依赖电网,一旦网络因为天气原因出现故障,动车通常都无法正常运转。这种由于客观原因造成的晚点,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希望乘客能够予以理解。现在东北三省的大部分动车都是走沈阳、锦州区段,而这个区段目前受降雪降温的影响比较大。

沈阳铁路局表示,目前正全力组织干部职工除冰,尽快恢复旅客列车运行秩序,目前,晚点旅客列车正在逐步恢复运行。(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 轩燕龙)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轩燕龙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