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成立小组 由部长刘志军领衔领导春运
2010年01月20日 15:42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0年1月20日(星期三)下午15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铁道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高晓兵介绍2010年铁路春运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高晓兵]除此之外,为进一步加强售票的公开透明,今年春运广铁集团和成都铁路局将在部分车站试行火车票实名制,由此可能会给旅客购票、验票、进站、乘车带来一些不便,还望广大旅客予以谅解,并配合支持铁路部门的实名制工作。

在做好旅客运输的同时,铁路部门还将统筹兼顾货物运输,全力保证关系国计民生的煤炭、石油、粮食等重点物资运输和节日物资运输。

春运是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一件大事。为做好铁路春运工作,铁道部成立了以部党组书记、部长刘志军同志为组长的春运领导小组。全国铁路各级领导干部将深入一线,层层包保春运安全和服务质量,团结带领铁路职工,全力以赴,确保完成春运各项任务。

大家知道,春运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个特殊的历史现象,根源于庞大人口在短时间内的“井喷式”流动,这里有传统文化的因素,也有我国现阶段特有的国情因素,是一个需要全社会共同面对的现实问题。

朋友们,两百万铁路职工愿意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广大旅客的平安出行,创造更好的条件。我们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有地方党委政府、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关心、支持和帮助,铁路春运将一年比一年好。借此机会,感谢媒体朋友和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铁路工作的关心理解和大力支持!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