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书记刘淇鼓励引进海外人才来京创业
2010年01月25日 21:3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陈建 于立霄)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今天下午表示,首都已进入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新阶段。无论发展何种产业、引进哪类项目,都应立足高端。他特别鼓励北京的一些区县,应趁土地成本相对低廉、发展空间广阔的机遇,积极引进海外人才前往创业,发展绿色经济,促进绿色消费。

刘淇在参加十三届北京市人大三次会议房山区代表团小组讨论时发表了上述观点。

刘淇说,引进一个人才,从某种意义上说,可能就是引进一个团队、引进一个产业。位于北京市西南部的房山区正处于跨越式发展的阶段,房山支线地铁今年有望建成通车,这是区域发展具有标志性的事件。

他鼓励与会者发扬“白加黑”、“5+2”的勤奋工作精神,牢固树立机遇意识,增强发展的紧迫感,抓住城南行动计划三年带动社会投资两千九百亿元人民币、建设永定河绿色产业带以及一些重点工业项目落户房山的机遇,不等不靠,抓项目、抓投资、抓落实,促进区域发展。

刘淇强调,无论发展何种产业、引进哪类项目,都应立足高端。所谓高端,就是要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符合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的要求,就是要具有国际视野。

他特别提到,希望把房山世界地质公园建设成高端旅游项目;要发挥当地永定河绿色产业带、高等教育园区的优势,加大力度引进智力型资源,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新兴产业。

一月十九日,刘淇在与首批入选“北京海外人才聚集工程”的高层次人才进行座谈时曾指出,要从建设世界城市的高度审视首都的发展和建设。北京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地需要更多的高素质人才。他希望海外高层次人才抓住首都优化产业结构、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机遇,抓住北京建设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机遇,抓住落实绿色北京行动计划的机遇,不断创新发展。

今天下午,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参加市人代会海淀区代表团小组讨论时表示:中关村是北京科学发展的引擎。“中关村的发展直接关系着当前,也影响到北京的未来”。做好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园区的发展工作,将极大推动北京科技领域的发展水平。市政府将举全市之力,把中关村自主创新示范基地建设好。

统计数字显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去年高新技术产业总收入达一点二六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三;中关村的技术交易额达到中国内地四分之一以上,其中近九成从北京输出到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建 于立霄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