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市长:将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势头
2010年01月25日 15:0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1月25日电 (记者孙晓胜、张淼淼)北京市市长郭金龙25日在北京市第十三届人大第三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北京市将继续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依法查处捂盘惜售、占地不用、哄抬房价等违法违规行为,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势头。

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北京市销售商品住宅1880.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2.3%。北京市房价连续多月出现上涨,2009年12月份,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13.9%。

北京市政府今年将高度重视住房保障建设。坚持结构调整,切实加大住房保障力度,发挥和引导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作用,规范发展二手房市场和房屋租赁市场,促进首都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郭金龙表示,北京市将加快中小户型的廉租房、经济适用房、限价单品房、公共租赁房建设,确保占全市住宅供地面积的50%以上,确保占全市住宅新开工建设套数的50%以上,确保完成新开工建设和收购13.4万套、竣工交用4.6万套。

据了解,北京市今年将完成1000亿元土地一级开发投资。坚持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和“多储快供”,优化土地供应结构,推动二级开发投资稳定增长。

郭金龙说:“北京市将创新政策性住房建设机制,发挥国有企业的积极性,广泛吸引社会资金参与。鼓励集体经济组织依照规划、利用存量建设用地发展公共租赁房。加强政策性住房安全质量和配租配售管理,大力推进优质公共资源优化配置,努力让群众住得放心、住得满意。”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孙晓胜、张淼淼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