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全食期间乘坐飞机很安全
2009年07月21日 04:48南方都市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本报讯 (记者 周文峰)明日,有80个南航航班的旅客可能会观赏到日全食,南航方面表示,日全食不会对飞行安全造成威胁。

日全食期间南航有80个航班处在较好的观赏位置,这些航班在7月22日早上起飞,以武汉、重庆、上海始发和到达的航班居多。众多天文爱好者、媒体记者等包下了南航相关航班的头等舱。

针对日全食期间“白天突变黑夜”,南航要求在近6分钟的夜间模式工作环境下,特种车辆备足光源、工作人员带齐夜班工具、各单位随时启动应急程序,做足前期准备工作。同时,南航已对在日全食期间起降、飞行的上百个航班的飞行人员、乘务人员进行了相关培训。飞行人员将提前戴上专业墨镜、打开夜航灯进行飞行或起降。

南航方面表示,日全食可能会引起电磁波变化、能见度降低,但不会影响飞机的安全起降和空中飞行。与雷电等恶劣天气相比较,日全食引起的影响更小。

日全食   航班   南航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周文峰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