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建议带薪休假可分期使用 也可与节假日连用
2009年03月09日 13:55工人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应该分期使用带薪休假,重新恢复‘五一’黄金周,通过旅游拉动内需。”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旅游局原副局长张希钦参加工会界小组讨论时建议,可以将带薪休假日拆开分期使用,也可以和传统节假日连接使用,让民众拥有更长时间的休息,从而带动旅游产业发展,刺激消费。

有观点认为,“黄金周”对于拉动内需能力有限。对此,张希钦委员表示,旅游是拉动内需的最好方式。“听说广东日前提出了全民旅游休闲计划,并呼吁恢复‘五一’黄金周,我赞成。‘五一’黄金周是最棒的黄金周,气候好,而且人们经过三四个月的长时间工作,特别需要有一段集中休息和出游的时间。迎合这一民众心理和习惯,正好为旅游业发展创造良机。”

张希钦委员同时认为,因设立带薪休假制度,而废除“五一”黄金周,并不合适。“旅游需要时间,如果有宽松的时间,人们会到更远的地方去。旅游还具有强大的消费边际效应,可以带动周边行业的发展,如旅游纪念品。”

据了解,我国已经上升为世界第四大旅游目的国,每年接待游客近6000万人次,创汇300多亿美元。随着旅游业的快速发展,目前我国仅导游就超过60万人。“所以,旅游业发达了,还有利于促进就业,一举多得。”张希钦委员说。(郑莉 王娇萍)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郑莉 王娇萍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