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间休息时间延长至15分钟
2009年03月09日 05:58沈阳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本报北京电(记者肖江)3月3日,全国政协委员、辽宁省糖尿病治疗中心院长冯世良提出提案,建议将中小学课间休息时间延长至15分钟。

冯世良委员认为,教育部门应重新审视课间休息10分钟这一实行了半个多世纪的制度。

以前,中小学的教室大多数是平房,教室门一开就是空旷的活动场地,中小学生可以在屋前屋后尽情嬉戏,10分钟就能达到调节大脑、放松身体的目的。可现在的教室大多数是四层甚至更高的大楼,如果教学楼里没有卫生间,10分钟跑趟厕所还有点紧张,更没时间放松了。现在运行的课间休息时间应该与时俱进,延长5分钟,让孩子们不但有充足的时间解决生理需求,更有时间来放松一下高度集中的思想,真正达到缓解疲劳的目的。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肖江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