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雪芹:应加大投入 促使农民工向技能型发展
2009年03月08日 22:39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3月8日,农民工“司令”张全收、农民工代表朱雪芹做客新华网“两会”访谈,就目前农民工就业问题与网民在线交流。朱雪芹在访谈中强调,在金融危机形势下,设立培训专款,加强培训,使农民工向技能型发展。

朱雪芹说,对于农民工来说,从农村走向城市,要适应生活和工作节奏适应,需要去学点东西,否则可能会被这个社会淘汰掉。

知识改变命运,在当前金融危机形势下,要使农民工有活干、有工作,就应把培训更好地做好。因为农民工文化程度不高,技术比较单一,以及农民工所在的单位基本上都是劳动密集型单位,而这种单位在金融危机到来时很容易被淘汰。因为农民工收入比较有限,一般都是一、两千块钱,如果让他自己掏钱培训有点不现实,因为他们还需要养家户口。这次我提的建议就是希望政府能够加大这方面的投入,通过企业的重视和农民工自身的努力,真正能够启动一个三方联动的机制,让我们农民工向技能型发展;而且还可以设培训专款,其中,占农民工工资总额1.5%的资金由企业来出,农民工自己可以出0.5%,然后把这个钱入到农民工的账上,专款专用,让他们树立自学的理念。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