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萍委员:促进文化消费 拉动文化内需
2009年03月08日 20:20人民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受金融危机影响,我国文化产业、特别是文艺演出市场及对外文化艺术交流领域呈现出发展疲软、步入低谷的不良现状。全国政协委员、银川市秦腔剧团团长柳萍建议,出台促进文化消费政策,拉动文化内需。

受金融危机影响,全国部分文艺团体国内演出不景气、国外演出受阻。一些国外邀请方纷纷提前终止商业演出合约,一部分对外签约文化艺术交流活动难以进行,国内文化产业出现了演出市场萎缩、票房收入滑坡、文化税收下跌等不良发展态势。

对此,柳萍建议,出台相关政策,促进文化消费,拉动文化内需。一方面,出台减免税收政策,鼓励国有地方文艺院团在国内市场多演出、多活动,提高其竞争实力与票房收入;另一方面,出台价格指导政策,稳定、降低舞台艺术精品剧(节)目演出票价,使工薪阶层及普通百姓能够看得起大剧目、大制作,以此扩大演出市场、增加票房收入。

柳萍还建议,加大政府财政扶持力度,鼓励文化消费。出台政府采购或补贴政策,支持国有地方文艺院团及文化单位走进校园、社区、乡村,开展文艺演出等各类有偿文化服务及公益性“文化惠民”活动,根据演出场次补助,以此拉动文化内需。(记者曹健)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曹健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