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丰岐代表: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应降低门槛
2009年03月07日 19:00国际在线 】 【打印已有评论0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卫宁):中国政府计划,今年将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覆盖全国约10%的县(市)。中国全国人大代表、来自陕西省基层农村的杨丰岐7日对记者表示,有关方面在进行政策制定时应充分考量农民的收入水平,“低门槛”起步。

杨丰岐说:“(中国)农村养老保险(有的地方)现在还只是试行阶段,或者是还没有进行。(我认为,)把养老(保险)机制应该(尽快)健全,养老保险的资金从多方面筹措,(按)农民现在这个(收入)状况,(每年)可以出上30块到50块(人民币)的基础上还是可以接受的(,不能太高)。”

杨丰岐说,希望政府使更多的农民群众能够尽早享受到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这一惠民政策。

一般来讲,中国各地目前推行的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采取个人缴费、集体补助、财政补贴相结合的筹资方式。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卫宁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