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宗立成建议国花选牡丹 国树应选银杏
2009年03月07日 07:22现代快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国花选牡丹,委员建议——

“国树”应选江苏的银杏

世界上已有100多个国家确立了自己的国花,而中国是“花卉王国”,至今尚未确立自己的国花,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为此,在每年的全国两会上,关于确立国花、国树的建议一直不断。

今年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青州尧王集团总经理宗立成带着“新中国60华诞之年应确立国花”的提案上了两会,他看中的国花最佳“人选”是牡丹,而在国树上,他认为江苏的省树银杏可担国树大任。

宗立成坦言,他本人是很喜欢梅花的,但还是认为牡丹最适合当选国花,宗立成说,牡丹象征富贵、繁荣,代表着祖国繁荣强盛。中国有两万多种花卉,牡丹的寓意最恰当,早在古代,牡丹就被认为是“花中之王”“百花仙子”,作为国花,应是众望所归。宗立成还认为,今年是新中国的60华诞,如果能在今年确立国花的话,正好可以借以献礼;而且现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还没过去,中国经济和消费市场需要刺激,国花的确立,也将会引发花卉产业的发展和老百姓的花卉消费热潮,从2008年多重灾难中走出的人群也需要花卉的美丽和芬芳消除心灵的悲伤,激发对生活的美好愿望。

当快报记者问到他关于国树的最佳选择时,宗立成毫不犹豫地说:“银杏!”银杏正是江苏的省树,银杏是最古老的树种之一,而且是中国独有的,世界各国的银杏均是从中国引进的,枝干挺拔,叶形美丽奇特,而且有奇特的药用价值。数亿年来,历经地壳变动、火山爆发、冰川侵蚀,同时代的恐龙已成为化石,而她却火烧不死、雷击不亡,其坚忍不拔、不畏艰险的精神正象征着中华的“民族之魂”。早在1942年,郭沫若就首先提出将银杏定为国树的倡议,在多年来的全国两会上,也不断地有代表委员提出将银杏定为国树的建议。

快报特派记者 陈英 郑春平 都怡文

国花   银杏   国树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陈英 郑春平 都怡文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