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建议城市低收入者买家电也应补贴
2009年03月06日 14:43重庆晚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现在实施的家电下乡政策虽然好,但还不够完善。”昨天下午重庆团分组讨论时,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健康提出建议:扩大家电下乡的范围,城市低收入群体购买家电,也应该得到补贴。

他认为,现在补贴的10类家电范围不够,还应将小型挖掘机、推土机、破碎机等包括进去。同时,应该取消政府招标,可制定一个必要的门槛,所有的企业都能参与进来,都可以供货。

他建议,要完善补贴办法,比如现在是先交全款,然后再凭身份证,到政府领取补贴部分,这样很麻烦,可能耽搁几个月。建议购买家电时,凭本人身份证登记,如果符合条件,现场就把补贴部分省下来,之后,由商家根据交易记录,和政府结算补贴部分。

特派记者 刘邦云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刘邦云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