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禁酒”好 依法执行难
2009年03月13日 14:17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全国政协委员陈世强建议在全国推行“禁酒令”,禁止公务员工作日中午饮酒。这一提案已经成为两会上和各大媒体热议的话题。

在银川某大饭店当服务员的赵女士说:“中午我们饭店门口经常停满了车,公车私车都有,有的客人从11点多来,一直到下午两点钟才走,几乎是喝醉了才肯走。

”市民陈先生也说:“公务员是国家干部,中午就不应该喝酒。俗话说"醉酒误事",中午喝了酒肯定会影响下午的工作,尤其是窗口单位、政务大厅、执法部门等,代表政府在为百姓服务,带着酒气上岗,有损国家公务员在百姓心中的形象。”

“公务员在工作日中午不准饮酒,我们也不必为应酬而费心,下午还可以保持正常的工作状态,这是件好事,但是操作起来挺难。”在机关工作的小李说。“首先公务员午间禁酒查处举报就有难度,普通市民难以了解公务员身份,饭店、请客者又不会举报,纪委的工作人员有限,不可能挨个饭店去查。因此如果政府要颁布这项规定,必须制定配套的监管措施,才能保证监督的长效性,否则结果仍可能是一纸空文。”

同在政府机关工作的刘先生也认为推行“禁酒令”有难度,他说:“在政府机关,发一份"工作日内中午不准饮酒"的文件很容易,但是在"立法"的同时,还应该充分考虑到如何"定罪"的问题。如何把这一纸规定行之有效地执行下去,真正做到令行禁止,是个难题。”(记者李瑞娟) (来源:银川晚报)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李瑞娟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