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达赖可以纠正观点 但要赖是赖不掉的
2009年03月13日 12:10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3月13日(星期五)上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与采访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的问题。

[温家宝]:达赖喇嘛在世界各国到处奔跑,颇能迷惑一些政界人士,西方一些国家也利用他。我在这里只举一个例子来说明我们看待达赖喇嘛,不仅要看他说些什么,而且要看他做些什么。

就在前两天,达赖喇嘛在所谓反驳杨洁篪部长的答记者问当中,提出他从来没有说过让中国的军队从西藏撤出去,让汉人从西藏撤出去。这确实是蛊惑人心的。

如果大家查一查1987年在美国达赖喇嘛发表的“西藏五点和平计划”和在1988年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发表的“七点新建议”,那里都明确讲到,需要中国军队和军事设施撤离西藏,要立即制止汉人,他所说的中国人迁入藏区,已经进入的要撤离。白纸黑字,达赖喇嘛要纠正是可以的,但是要赖是赖不掉的。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