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中国财政赤字还在可控范围 债务安全
2009年03月13日 11:42中国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温家宝:中国财政赤字还在可控范围 债务安全

3月13日10时15分,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会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与采访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

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嘉宾有温家宝、主持人李肇星等人。以下为新闻发布会内容摘要:

中国新闻社记者: 总理您好。中国今年预算赤字达到创记录的9500亿元,地方预算中也首次出现了2000亿元的赤字。但在事实上中国地方政府存在大量的隐形债务。请问财政风险是否可控?谢谢。

温家宝: 我想回答你三点。第一,我们的财政赤字还在可控的范围内,债务也还是安全的。这同我们这几年来不断削减赤字有关。2003年的时候,当年的财政赤字是3198亿,占GDP的2.6%,而到2008年我们的赤字降到1800亿,占GDP的0.8%。

2003年我们当年发行国债1400亿,2008年仅发行300亿。这几年经济发展,财政增收,这就给我们赤字和债务预留了空间。

根据中国网直播文字整理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