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表决“两高”报告 反对票与弃权票总数增加
2009年03月13日 10:5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3月11日,山东团举行全团会议,审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孙谦等多位法官、检察官下团听取意见建议。 中新社发 王辉 摄

3月10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分别作工作报告。图为代表出席会议。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三日电 十三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对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表决。“高法”:赞成两千一百七十二张票,反对五百一十九票,弃权一百九十二票;“高检”:赞成两千二百一十票,反对五百零五票,弃权一百六十二票。

与去年相比,反对票与弃权票总数均有所增加。二00八年,“高法”:赞成两千二百八十七票,反对五百二十五票,弃权一百二十票;“高检”:赞成两千二百七十票,反对五百一十四票,弃权一百四十二票。

在今年“两会”上,中国司法改革与法官自身廉政建设备受关注。去年十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免去最高人民法院原副院长黄松有职务。官方消息披露,他已被中纪委“双规”,黄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司法系统因涉嫌贪腐而“落马”的最高级别官员。

此次“两会”期间,有媒体记者向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提问:“能谈一下黄松有案吗?为什么没有写进最高法院的工作报告?” 王胜俊回答说:“这个事情中纪委在弄,还没到我们这里。”

 

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两会   高法   高检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