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亚萍:应以平常心看待刘翔缺席 把他当作家人
2009年03月04日 19:3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资料图:2008年9月19日晚,刘翔出席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欢迎晚宴,表示有信心伤愈复出后取得更好成绩。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当地时间2008年11月29日下午,中国前乒乓球世界冠军邓亚萍从英国剑桥大学基督学院毕业,获经济学博士学位。图为邓亚萍手拿博士学位证和丈夫、儿子在一起庆祝。 中新社发 李鹏 摄

中新社北京三月四日电 (记者 沈晨)全国政协委员刘翔连续两年缺席全国“两会”,引起议论。全国政协委员、乒乓球名将邓亚萍四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指出,应该以一颗平常心来看待刘翔缺席的事情。

“飞人”刘翔连续两年缺席全国“两会”:去年是为备战北京奥运会,今年则是在疗伤。

邓亚萍对刘翔做出的选择表示理解。她指出,如果去年全国“两会”之前出个“民调”,选择有二:让刘翔安心备战奥运会,或让刘翔出席“两会”,“我想,绝大多数中国人会让刘翔去备战奥运会。”

“这次刘翔是在养伤,所以特地向大会请假。我希望大家能够把刘翔当作家人、朋友来看待。如果我们的家人、朋友生病了,还会强求他来开会吗?”

邓亚萍认为,如果没有伤病,如果比赛、训练安排允许,刘翔肯定会来参加“两会”。在她看来,“两会”是一个学习、充实自我的机会。

“政协有许多各方面的专家,通过与他们交流,可以学到许多知识。在我看来,参加政协会议,是见解的充实、知识的充实。”

有部分人认为,刘翔、晏紫等现役运动员应该等到退役后再当政协委员参政议政。邓亚萍表示,政协委员集中了各界有代表性的人物。就体育界别而言,应该有体育官员、教练员、现役运动员、退役运动员及来自体育产业、体育高校等的代表。“如果不让现役运动员当委员,体育界的政协委员就缺失了一定的代表性。”

奥运冠军邓亚萍被外界评为认真履行职责的体育界委员。邓亚萍退役后先后在清华大学、剑桥大学深造,并担任北京奥组委官员,丰富的人生阅历和学养助她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此次会议,她提出了“关于如何利用奥运后精神遗产”的建议。

邓亚萍   刘翔   两会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沈晨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