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濮存昕:对流浪儿童实施强制救助
2009年03月14日 08:17广州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本报讯 (特派记者文远竹、何有贵、蒋悦飞)饿了就去找别人要点吃的,困了就睡大街。在城市的人流中,很多孩子就这样在街头巷尾经历着自己的成长。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流浪儿童。近年来,流浪儿童作为社会特殊群体,它的救助、保护和管理一直受到国内外社会的广泛关注。据相关部门不完全统计,我国大概有100多万流浪儿童,如何对这些孩子进行有效的管理?让这些流浪孩子的明天和正常孩子一样光辉灿烂!今年两会,全国政协委员濮存昕提交了一份关于强制救助流浪儿童的提案。濮存昕接受本报记者与央视“社会与法”频道《大家看法》栏目记者联合采访时表示,要建立救助流浪儿童信息网,对流浪儿童实施强制救助。但一直从事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工作的知名律师佟丽华却认为,以控制孩子乞讨为手段的犯罪行为必须受到严厉打击。但是,如果流浪孩子不愿意去救助机构,但相关部门强制送去,这是不可以的。他认为,在如何救助流浪儿童的问题上,一定要注意分寸,避免出于保护的目的,而侵害了这些被保护的孩子的权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妇联副主席甄砚回应说,儿童优先是一个原则,要鼓励社会力量对流浪儿童进行切实救助。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文远竹、何有贵、蒋悦飞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