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记者会花絮:七旬老记抢机位
2009年03月13日 09:47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在金色大厅最后一排三角架的“丛林”中,一位清瘦的老人硬是挤了进去并拿着一部相机调镜头。他是解放日报记者狄建荣老师,今年73岁的他从1982年起就开始跑全国两会,亲历了此后历届总理的记者招待会,今年两会他发了4条稿件。他说,文字记者拍照片,主要是为了记念这珍贵的时刻。

总理记者招待会花絮:印度老记者的新问题

在中国常驻了五年的印度记者赛伯乐又一次来到熟悉的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但他思考的问题已经和前几年不同。“以前我主要关注的都是印度和中国的外交关系、中国的外交政策等,这次我最关注的是温总理对中国应对金融危机措施的解释,我希望从中找到对印度有借鉴意义的思路。”(常璐)

总理记者会花絮:大会闭幕式结束 记者涌入记者会现场

“那边已经闭幕了。”一位刚刚走进记者会现场的记者的说。

随着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闭幕,记者会现场的记者人数迅速增加,金色大厅已经挤满了记者。新入场的记者开始打电话,联系提前来占座的同事。一场吸引世界眼球的记者会进入倒计时。(记者罗宇凡)

总理记者会花絮:网络媒体进入“临战”状态

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人民网、央视网、中国人大网……随着记者们陆续进入金色大厅,总理记者会现场气氛越发热烈,在大厅一侧进行直播的网络媒体也进入“临战”状态,开始在网站上陆续播发记者发回的现场图片报道。准备进行直播的中国人民广播电台和国际台的工作人员,开始拿着各个语种的相关材料进行“诵读”了。(记者常璐)

总理记者会花絮:记者忙留影

离总理记者招待会开始还有半小时左右,金色大厅里的照相机闪光灯已经闪成一片。

除了专业的摄影记者在调试相机外,还有不少文字、网络、电视记者也拿出相机,在记者会的背景板前拍照留影。

一些记者是第一次采访总理记者会,他们说采访机会难得,是记者生涯的一次深刻经历,要留下这个珍贵的时刻。(杨金志、谭浩)

总理记者会花絮:姜瑜:“我只是一名工作人员”

8时45分,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姜瑜走进金色大厅,从摄影记者后面的过道匆匆走过。“您是今天的主持人吗?”有记者问道。“不,今天的主持人另有其人。我只是一名工作人员。”姜瑜回答道。言毕,她走到了网络直播区,了解那里的准备情况。(记者孙闻)

总理记者会花絮:半岛电视台记者是个“中国通”

来自半岛电视台驻北京分社的记者纳赛尔是个“中国通”,他毕业于北京大学国际经济系、已驻中国18年。今天纳赛尔不到7点就来到记者会现场,他说:“这是我第三次参加总理记者会。我希望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更大作用。希望中国能够和其他国家一道抵御金融危机。中国如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将是世界人民的福祉。”(钱春弦、周宁)

总理记者会花絮:南非记者:25年记者生涯从来没遇到如此盛况

南非广播公司记者马玛特拉穿着运动鞋前来参加记者招待会,他一边收拾电线一边笑着告诉记者,穿休闲鞋可以让他在冲向发布会大厅占座的“百米冲刺”中跑得“像刘翔一样”。10点钟的发布会,为了占到一个录制的好位置,他6点40分就到了人民大会堂门外,却发现寒风中已经有很多记者在排队等待。7点40分进入金色大厅后,已经有20多个记者入座了。“我从事记者生涯25年,从来没见过这个阵势,背包、外套、记录本、报纸甚至钱包都被人放到椅子上占座。”“大家这么热情,我想是因为经济形势发生了变化,世界对美国、西欧的情况很了解,但对中国的情况不太熟悉,想知道中国将采取哪些措施。”(记者于文静)

即将召开的总理记者会吸引了中外记者的目光,一位地方电视台的记者又当摄像又当记者,前前后后试了几次镜。他说:“各位观众,总理的记者招待会召开还有一个多小时,但金色大厅已经挤得满满的。”(记者崔清新、周宁)

总理记者会花絮:记者进入“临战”状态

随着总理记者会时间的临近,现场的记者们开始逐渐进入“临战”状态。电视记者早已架起转播机身,摄影记者在最后一排的摄影席早早摆开了阵势,唯恐有利地形被他人占据。

一名电视台的女记者似乎已经开始做起了直播,在电视镜头之前侃侃而谈。一些外媒的记者也在紧张的做起预习工作,不停翻阅材料,为提问作着准备。(杨金志、谭浩)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赵超、周宁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