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对政协委员一再说“请指正”
2009年03月04日 22:2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3月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民盟、民进界委员并参加联组讨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参加了看望和讨论。新华社发

中新社北京三月四日电 题:胡锦涛对政协委员一再说“请指正”

中新社记者 邢利宇 陆春艳

“胡锦涛主席亲切平和、虚怀若谷令人感佩。”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李前宽对记者说。多位参加联组讨论的民进、民盟界别政协委员在会后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这是大家的共同感受。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四日下午看望了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民进和民盟界委员。

民盟委员、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主任欧阳明高作了“抓住新能源汽车战略机遇,促进中国交通能源转型与汽车产业振兴”的发言。胡锦涛坦言自己不是学这个的,说得不准确的地方,请大家指正。随后,他谈起不久前在加拿大参观新能源汽车的情形,并结合中国具体情况讲起发展新能源汽车。说完之后,胡锦涛还特意对欧阳明高说:“我们是校友,讲得不一定对,请你指正。”

“虽然胡主席说自己不专业,但是从宏观发展方面讲得很到位。”陈自力委员说。

座谈结束,胡锦涛还同全国政协委员梁晓声、李前宽聊起中国文化和电影的发展。

“这不是导演吗?”和李前宽握手时,胡锦涛说。胡锦涛勉励电影工作者要拍出好电影,让更多的人看。

胡锦涛问梁晓声“最近在写什么?还在写关于知青的吗?”正当梁晓声惊讶胡锦涛主席对自己的了解时,旁边有人插话说“八十代时他是在写知青的小说”。胡锦涛说,“那我知道,有‘暴风雪’、‘雪城’”。梁晓声表示,“还要写一部现实题材的,写一部叫《政协委员》的电视剧。作为文艺创作工作者,在当下还是要关注社会现实,还是要以反映现实生活为己任。”

 

延伸阅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邢利宇 陆春艳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