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兰州专项整治行动销毁百万件非法出版物
2010年04月22日 23:2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兰州4月22日电 (记者 刘薛梅)4月22日,由兰州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查获的106万件非法出版物在兰州市北面滩集中销毁。

为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推动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活动的深入开展, 2010年全国侵权盗版制品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甘肃省分会场活动于4月22日上午在兰州市东方红广场主席台前隆重举行。

去年以来,兰州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在加强日常监管的同时,有计划、分阶段地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始终保持对非法出版物的高压态势,仅2009年,累计清理检查各类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及印刷、复制企业23000余家/次,取缔非法游商1760家/次,破获各类大要案件14起,检查货运单位215家/次、查处运输渠道案件29起,捣毁地下图书批销黑窝点14家/次,有效阻止了外地非法出版物流入兰州并向西北地区的辐射蔓延,有力地维护了社会政治稳定和文化安全。

此次,销毁的非法出版物共计106万件,其中盗版音像、软件及电子出版物26万件、盗版图书35万件、盗版教辅教材40万件、非法政治类出版物0.7万件、非法报纸4.3万件,占此次甘肃省销毁总量的95%。据兰州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官员介绍,此次销毁的106万件非法出版物全部是由支队2009年通过清市场、端窝点、打团伙、破网络查获的。

当日销毁的除非法出版物外,还有2010年兰州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开展专项行动以来查缴的256台赌博游戏机设备和900余块非法游戏机主板。据悉,2009年,该行政执法支队取缔非法电子游戏厅74家/次,没收电路板1200余块,销毁赌博游戏机800余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薛梅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