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尧帝祭祀大殿在山西临汾市奠基
2010年04月22日 22:0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4月22日电(刘一 李阳 )中国尧帝祭祀大殿奠基仪式22日上午在山西临汾市尧帝陵景区举行。

临汾市尧都区长陈怀生在致辞中指出,尧帝祭祀大殿奠基是当地旅游开发建设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临汾市旅游发展的一项盛事。

据介绍,尧都是华夏文明的发源地,尧陵是华夏儿女共有的祖陵,弘扬尧文化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中国尧帝祭祀大殿是尧陵整体规划的重要部分,是尧陵景区的核心内容,也是尧都区旅游产业的重点工程,标志着尧陵景区修复工程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必将进一步完善景区的整体功能,提升尧陵景区的档次和水平,对尧都区旅游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临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合心在讲话中指出,尧帝祭祀大殿的奠基标志着尧陵二期工程的启动,标志着尧陵的修复开发进入一个新阶段。

他认为,要深刻理解尧陵修复开发的重要意义。尧陵作为尧文化旅游的重要组成,修复尧陵是传承中华文明,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迫切需要,是保护文物和历史文化遗产双以及对外树立临汾形象的迫切需要。(完)

大殿   祭祀   尧帝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一 李阳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