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建钢构江苏公司承建两大世博馆 践行低碳理念
2010年04月22日 20:58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以浩瀚、神秘的宇宙为外观背景,仿佛如太空飘来的神秘魔方悬浮在空中,以异型的支柱与地面轻盈连接,形成一种摆脱重力的效果……近日,这样一个灵动而富有创意的世博会“太空家园馆”已经进入试运行阶段,5月1日将正式亮相上海世博会。

据悉,“太空家园馆”和另外一个世博场馆“深圳馆”的钢结构工程,都是由位于长三角靖江市的中建钢构江苏有限公司所承建。中建钢构江苏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中建总公司下属企业投资兴建。

2009年,中建钢构凭借丰富的业绩和雄厚的技术力量,承接了“太空家园馆”项目,同时主动和深圳市政府达成协议,捐建“深圳馆”主体钢结构工程。其中“太空家园馆”共五层19米,主体结构为钢框架,大空间楼盖及屋盖为焊接球网架结构,项目用钢量500多吨。“深圳馆”共1层7.2米,建筑面积508平方米,钢结构工程总量约100吨。

两大场馆工程工期紧,钢结构质量要求非常高,加工标准也十分苛刻,中建钢构江苏有限公司组织了强有力的两大项目团队,日夜加班、争分夺秒,公司领导将办公室搬进车间,和工人一起对两大项目所需的几千个钢构件进行精雕细琢,确保产品质量100%达标,以保证展馆按期交付装修布展。

太空家园馆工程从去年6月16日第一批构件进场后,公司仅用一个月的时间就顺利完成制作任务,深圳馆也于今年2月份完成了钢结构加工任务,前后仅用了8天时间。中建钢构江苏有限公司承建的这两大世博场馆用钢量并不多,合同施工金额也不高,且深圳馆还是公司主动捐建,但企业的理念是不以盈利为目的,而是打造精品工程,树立品牌影响力,同时回报国家和社会。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为适应这次上海世博会“低碳、绿色、环保”的主题风格,中建钢构江苏有限公司此次承建的世博场馆首次应用“回用”的概念:展览空间主体采用装配式钢结构,展后可完全拆卸运回继续使用,全部展品均可作为独立作品继续展出或回收。也就是说,世博会场馆的钢结构可以重新拆除、循环使用。 (陶萍萍 葛眺翔)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幕后直击

新加坡馆设计师:上海未大拆老房值得鼓励

粉丝:超级世博粉丝再逐全勤奖 曾创下243次入场纪录

增加:世博会青海馆再现三江源头 增玉树震前风光

供应:山东首批世博蔬菜发往上海 日供世博超百吨

低碳   中建   世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