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全国低碳国土实验区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2010年04月22日 20:57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4月22日电 (记者陈芳)全国低碳国土实验区启动仪式22日在北京举行。来自发展改革委、国土资源部、中国国土经济学会有关负责人及地方城市的代表表示,要运用低碳科学技术,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科学整治、合理开发国土,走中国特色的低碳经济发展道路。

中国国土经济学会理事长、全国低碳国土实验区指导委员会主任张怀西说,低碳国土是指通过政府及其他行为主体的共同努力,运用低碳科学技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国土的科学整治、合理开发。建设低碳国土需要低碳科学技术的支撑,不断转变生产方式和消费方式。

据介绍,全国低碳国土实验区是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领导下、由中国国土经济学会组织实施的一项全国性、持久性共建工程,以5年为周期,拟在全国建立一批具有代表性的低碳国土实验区,发展低碳国土经济,推动科技创新和节能减排。

在第一批全国低碳国土实验区预选单位中,云南省丽江市提出“打造中国生活家摇篮,创建低碳品质生活胜地”,拟将古城、玉龙雪山等列为五个重点园区进行实验;吉林省通化市按照“低碳、生态、可持续发展”的思路,引导医药产业向深层次、多行业拓展;山东省枣庄市针对当地矿产资源日益衰竭的情况,将实验接续替代产业低碳型发展模式,打造低碳生态宜居家园。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芳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