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五大措施加强自身安全
2010年04月22日 20:1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亚丁湾4月22日电 (曹金平 曹海华)针对近期索马里海盗暴力不断升级,袭击护航军舰事件时有发生,正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在积极采取多种应对措施确保被护船舶安全的同时,也加强措施维护护航舰艇自身的安全。

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指挥员、南海舰队副参谋长张文旦表示,针对当前海盗猖獗的复杂形势,编队及时修订完善了反海盗部署方案预案,加强观察瞭望、警戒值勤及针对性训练演练,并结合各舰实际情况,采取了相应的安全防范措施:

一是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加强高危时段的观察瞭望和武装巡逻;二是在海盗活动频繁和船只通航密度大的海区,适时提升反海盗部署等级,组织直升机空中警戒;三是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和部署,始终保持反海盗高压态势,随时应对异常情况;四是加强各种方案预案的完善,编队各舰结合护航,组织进行反海盗部署演练,提高官兵处置突发情况的能力;五是加强与各国护航舰艇在反海盗信息沟通、情报交流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近来,索马里海盗为提高劫持成功率,暴力袭击倾向升级,频繁向袭击目标密集射击、发射火箭弹,造成多名船员受伤,并先后向美国、荷兰、法国等国海军多艘护航军舰和舰载直升机直接开火。

本月20日,法国海军护航舰艇“索姆河”号补给舰在基斯马尤以东500海里处遭到1艘母船2艘小艇袭击。这是4月份以来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发生的第3起针对护航军舰的海盗袭击事件。此前,索马里海盗先后袭击了美国海军“尼古拉斯”号导弹护卫舰和荷兰海军“特罗姆普”号导弹护卫舰。(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曹金平 曹海华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