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岭澳核电站二期1号机组获得装料许可证并装载核燃料
2010年04月22日 19:24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广州4月22日电(记者王攀)岭澳核电站二期1号机组日前通过国家核安全局的核安全审评和监督,并于21日起正式开始首次核燃料装载。这标志着首座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PR1000型核电站正式进入带核试运行阶段。

岭澳核电站二期1号机组是我国“十五”期间唯一开工的核电机组。中广核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核电站首次装料是运行的开始。随着第一根核燃料组件首次引入堆芯,核电站将进入更严格的核安全控制状态。

有关各方表示,将加强装料过程与装料后电站各项工作的质量与安全管理,确保装料和装料后试运行阶段的核安全。据了解,在装料过程中,共有157组新核燃料组件进入反应堆堆芯,预计整个堆芯核燃料装载过程持续5天。

岭澳核电站二期采用中广核集团具有自主品牌的中国改进型压水堆核电技术路线CPR1000,是我国自主品牌核电技术CPR1000示范工程,在我国核电发展中具有承上启下的作用,主体工程于2005年12月15日开工,1号机组将于今年10月投入商业运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攀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