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福建经济呈现较好增长首季用电量同比增长21.1%
2010年04月22日 18:2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福州4月22日电 (孙贤迅 吴东升)今年以来,福建经济呈现较好的增长势头,带动了用电量快速增长。今年第一季度福建全社会最高用电负荷为1762.2万千瓦,同比增长18.8%;全社会用电量累计275.52亿千瓦时,比上年同期增长21.1%,增速较上年同期提高25.9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福建工业用电一枝独秀,所占比重最大,增长也最快。

第一季度,福建全省经济呈现较好的增长势头,全社会用电高速增长,其中工业用电量为182.9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3.9%,占全社会用电量比重为66.4%,较上年提高2.5个百分点,拉动全社会用电增长15.5个百分点。在工业用电中增长较快的行业有黑色金属冶炼加工业、有色金属冶炼加工业、石油加工业、化工业、交通运输电子电气设备制造业等。

1-3月,福建用电量比重最高的地区分别是泉州、福州、厦门,用电量增长最快的地区分别是漳州、宁德、龙岩和南平,同比增长分别为32.4%、30.0%、26.4%和26.0%。

从发电情况上看,今年1-3月,福建全省发电最高负荷为1854万千瓦(发生在1月7日),同比增长24.7%;全省累计发电量为284.1亿千瓦时,比上年同期增长23.9%。其中,由于今年来水较丰,福建全省主要水库总来水量比上年同期多112%,比多年同期平均值多39%,福建电力调度通信中心优化调控,加大水电出力,水电出力比上年同期增长133.0%。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孙贤迅 吴东升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