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西江肇庆段水位今年首次出现暴涨
2010年04月22日 18:1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肇庆4月22日电 (记者 黄耀辉)受广东、广西两省局部大暴雨影响,西江水位肇庆段出现今年首次暴涨。记者从肇庆三防办了解到,该市高要水文站22日8时西江水位达到1.50米,流量为5020立方米/秒,是入汛以来首次出现的西江水上涨的汛情。

据气象和水文部门预测,该市今年气候属平常年份,台风强降雨灾害比往年偏重,中小流域发生局部大洪水的几率较大,有可能出现旱涝交替现象,西江出现大洪水的可能性仍不能排除。

该市封开县是西江流入广东的源头,当地水位已达7.06米,而西江肇庆中段的德庆段为3.55米,西江肇庆流域已全面上涨。该市三防办称,肇庆距西江警戒线还有些距离,但已进入关键时刻。

记者了解到,进入汛期后,该市已实行行政首长负责制、分级责任制、分部门责任制、技术人员责任制、岗位责任制,同时,向下延伸镇、工程、具体单位(部门)、个人岗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并成立应急值班室,24小时值守应急。

广东面临南海,洪、涝、旱、风、咸、潮等自然灾害频繁,防灾减灾任务繁重。目前,广东省防总已组建了11支省属防汛抢险队,并建成1.2万平方米的省三防物资储备中心基地,提高全该省抗洪抢险能力。完

西江   该市   水位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耀辉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