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川大首设儒学奖学金 奖励儒学专业优秀师生
2010年04月22日 17:4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成都4月22日电(张涛)22日下午,四川大学国际儒学院举行首届“纳通儒学奖学·奖教金”颁奖典礼,隆重表彰该校从事中国儒学专业德艺双馨、敬德修业的优秀研究生和教师。这是中国高校第一个同时面向教师和研究生的儒学奖项。

据了解,为培养儒学人才,国际儒学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北京纳通医疗集团董事长赵毅武先生向四川大学捐资100万,设立“纳通儒学奖学·奖教金”。本次大会表彰了来自四川大学中国儒学、中国哲学、历史文献学、中国古代史、政治学等专业的优秀硕博士共16名,优秀教师7名。

四川大学是获得中国教育部批准的“中国儒学”博士授权点单位,与韩国、日本、美国以及香港、台湾地区多所儒学研究机构建立广泛的联系,先后在海外建立了4所孔子学院,在世界儒学研究领域具有重要地位。2009年10月,在国际儒学联合会、中国孔子基金会等社会学术团体的支持下,四川大学成立了西部首家国际儒学研究院。赵毅武先生表示,四川大学上承文翁石室之教泽,下继尊经书院之学风,在儒学研究和儒学教育方面具有优良的传统。他希望能通过奖学、奖教金的设立,为偏离传统文化轨道上百年的国家扶济人才,重新树立思想的标杆和精神的楷模,使中国传统儒家文化在新的时代背景中再次绽放出夺目的光芒。(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涛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