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洞庭湖区开展最大规模的增殖放流活动
2010年04月22日 17:4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北京4月22日电(记者 王彤)记者今日从中国农业部获悉,在世界地球日之际,农业部与湖南省常德市联合举办洞庭湖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共向洞庭湖投放青鱼、草鱼、鲢鱼、鳙鱼、草龟、中华鳖等重要原生经济物种和国家二级保护物种胭脂鱼苗种1000万尾以上。

据悉,这是今年农业部为进一步推进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和增殖放流,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与省级政府联合举办的系列重大增殖放流活动之一,也是洞庭湖区迄今为止组织开展的规模最大的一次增殖放流活动。

农业部表示,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是养护水生生物资源的有效措施,对于促进水生生物资源尽快恢复、维护生物多样性、改善水域生态环境以及促进渔业增效和渔民增收具有重要作用。

近年来,中国高度重视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工作,各地政府和各级渔业部门在进一步强化休渔禁渔措施、控制捕捞强度的同时,不断加大投入,大力组织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放流规模不断扩大,社会参与程度不断提高,取得了良好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2009年全国共投入放流放流资金5.9亿元,放流鱼虾蟹等各类水产苗种245亿尾。

据介绍,今年,农业部和地方各级政府将继续组织开展增殖放流活动,进一步扩大放流规模,规范放流管理,促进水生生物资源养护事业再上新台阶。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彤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