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工信部谈铁矿石涨价:对下游不利 非长久之道
2010年04月22日 17:1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4月22日电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今天在工信部新闻发布会上说,铁矿石交易的两方一定要兼顾对方的利益。在这种情况下,要大幅度涨价,肯定对下游行业持续稳定发展是不利的,而且也不利于双方长期稳定关系的建立。应该说只有取得买卖双方的共赢,才是一个可以持续下去的长久之道。

工信部今天下午举行2010年一季度工业通信业运行新闻发布会。朱宏任称,现在中国钢铁行业面临着铁矿石大幅度涨价的压力,从国家现在的工业结构上来看,钢铁等基础原材料行业,大量的铁矿石需要通过进口的渠道来解决。在这种情况下,铁矿石如果出现价格大幅度上涨,无疑会给钢铁行业运行带来十分大的压力。

朱宏任还称,对于这种情况,希望在钢铁行业发展中,在原材料价格可能出现大幅度波动的过程中,我们铁矿石交易的两方一定要兼顾对方的利益。在这种情况下,要大幅度求涨价,肯定对下游行业持续稳定发展是不利的,而且也不利于双方长期稳定关系的建立。应该说只有取得买卖双方的共赢,才是一个可以持续下去的长久之道。

对于推动钢铁行业,克服各方面不利因素的影响,继续恢复到一个能够平稳持续较快发展的轨道上,可能需要各方面的因素来共同努力,也包括钢铁行业自身要通过进一步淘汰落后生产能力,加大兼并重组的力度,增强我们自身的竞争力,才能取得更多的话语权。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