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李肇星:大老爷们不能跟女孩抢饭吃
2010年04月22日 15:16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夏杨、实习生黄博纯、通讯员龙城柳摄影报道:昨晚,被誉为“诗人外交家”的前外交部部长李肇星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开讲,校园内立刻刮起了“星爷”旋风。

李肇星本次演讲的主题为“红色广州、红色外院、红色外交、红色文化”。广州即将迎来亚运会,作为亚运会的志愿者,应该如何与外宾相处?对大学生的提问,李肇星说,作为中国的年轻人,作为亚运会的志愿者,见到任何人,都要平等相待。“你是一位中国公民,还有什么比这个更光荣的”!

“外事无小事,你一举一动代表祖国的利益!”他还以自身为例慎重地提醒大家:1964年,他初到外交部工作,所学的一项内容就是“吃饭的礼节”。“吃饭的时候,如果有女士,应该先让女士吃。”李肇星说道,尽管《联合国宪章》第一条明确规定男女平等,但是男生应该让着女生。他说:“咱大老爷们,不能与女孩抢饭吃!在外交上也是同样道理。”

“谷歌离开中国”一事,最近被炒得沸沸扬扬。有大学生问他对这件事的看法,李肇星指出,“谷歌离开中国就让它离开吧”这一说法是不正确的,谷歌离开内地去了香港,但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

夏杨、黄博纯、龙城柳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夏杨 黄博纯 龙城柳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