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驻俄大使李辉:中俄经贸合作处于规模质量双提升时期
2010年04月22日 15:0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莫斯科4月22日电 (记者 田冰)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21日在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大楼会见赫里斯坚科部长,双方就中俄经贸务实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李辉大使高度评价近年来中俄经贸关系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强调指出,当前两国经贸合作正处于规模和质量双提升的关键时期,双方应把握这一有利时机,充分挖掘合作潜力,进一步扩大金融、投资和经济技术领域合作,积极引导双方企业寻找合作机会,争取尽快在大型成套设备生产、机械制造、产品深加工以及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建成一批有规模、有影响的大型合作项目,推动两国经贸合作向多领域、深层次发展。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将为此提供一切必要支持和协助。

赫里斯坚科首先对中国青海玉树发生强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表示深切同情和慰问。他说,俄中两国地理相邻,经济互补性强,面临调整经济结构、实现现代化的共同任务,经贸合作前景广阔。俄方愿同中方一道,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进一步提升两国经贸合作的水平和质量。俄方希望更多中方大公司和大企业来俄投资兴业,扩大双方在原材料深加工、飞机制造以及高科技领域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双方还就俄方参加2010年上海世博会交换了意见。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田冰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