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武汉儿科医生红黑榜网上疯传 上万妈妈同创
2010年04月22日 14:56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楚天金报消息,一个关于武汉市各大医院儿科“好医生坏医生”的帖子,从2008年底一直活跃至今。记者粗略统计,该帖累计已有数十万网民阅读,上万名年轻妈妈写出带宝宝看病的心得。后来有网友将大家的经历加以综合,发了个总帖,指名道姓列出了武汉各医院儿科的“好医生”、“坏医生”,在江城的妈妈群中引起巨大反响,众多妈妈都是“按帖看病”。

2008年12月,一位名为“jasminelz”的网友在“得意生活”网站的论坛上发帖,题为“讨论武汉各大医院儿科的好医生和坏医生”。这名网友讲述了带着未满一周岁的宝宝,在武汉市多家医院就诊的详细经历,对各医院的接诊医生、医院环境等进行了评价。她称,多数医生给宝宝胡乱检查、乱开药、打针,病未治好,反而让宝宝受罪,花了不少冤枉钱。在帖子的最后,这名网友表明了其发帖目的——“避免其他妈妈再遇到这些没有人性的医生”、“为各位妈妈提供方便,让宝宝少受罪,早点好”,并呼吁其他有相似经历的网友回帖,讨论并推荐各个医院好的儿科医生。

随即,网友们疯狂跟帖回复,讲述带宝宝到医院看病的经历,感慨医生们的素质参差不齐。有网友将大家的经历加以梳理,得出了一个武汉儿科“好医生坏医生总帖”,列举了同济、协和、省人民、省中医院、武汉市中医院、省妇幼等多家医院医术精、医德高、口碑好的儿科医生,以及乱开药、态度差、医术差的“坏医生”。该帖在众多论坛、博客、网站传阅转载,成了武汉妈妈带宝宝上医院看病的指南。时至今日,“讨论儿科好坏医生”的帖子还有网友回帖。

江城儿科医生“红黑榜”帖子在“红孩子”社区论坛也迅速走红,该社区论坛在年轻妈妈群体中很受欢迎。记者看到,一位自称医师的网友回帖:说实话,有的大医院和大酒店一样哦,都是店大欺客,如果是小病根本没有必要去。这名网友还说:“有些大医院对住院病人乱收费很严重,如一天吸氧25小时等,大家一定要重视了!说起教授,好和不好都是相对的,拿药回扣难保没有,他不开,从下面医生那儿也可以提成,所以,小病大家最好不要去大医院,上医院也要慎重打针,坚持要吃药,医生就不会开针剂了,而且药可以到外面药店买,便宜!”

网络版“红黑榜”准确吗?什么样的医生是好医生,什么样的医生是差医生?欢迎读者来电评说 , 热线电话88567590。本报将继续关注。

附:网络版儿科医生“红黑榜”

(原帖摘录,有待验证)

一、儿童医院

陈和斌,每个星期一坐诊,网上评价较好。

新生儿内科吴春英还可以,星期三上午坐诊。这个医生比较耐心,用药比别的医生负责。

姓刘的女老医生,个头比较小,爱开抗生素之类的药。

二、同济医院

比较好的教授:张建毅、赵锡慈。态度好,不乱开药;

同济的×××,态度恶劣,虽然她脾气不好,但是效果还是很不错的(有争议)。

三、协和医院

刘亚黎很不错,不乱开药,治好就出院,不拖着;协和的徐崇明在给小孩看病时,还会抱抱小孩看看体重,还有能否抬头,有没有鸡胸,很全面。

四、省人民医院

儿科的姜毅,是个副教授,有时坐专家,有时坐平诊。他很少给小宝宝开针,能吃药就吃药,能不吃就不吃。主攻支气管方面的病,一般都不打针。

五、武汉一医院

儿科医生徐辉蒲不错,他用药下单时会先考虑小宝宝受不受得了,尽量不打针,减少使用抗生素,尽可能的用中药代替西药。

六、省妇幼

皮桂秀的号很难挂,而且下手重!她的态度不是很好,主要是对大人。但一直对孩子很好。

妇幼儿内科许慧还是蛮好,蛮和蔼的,药也不乱开。

七、武汉中医院

儿科主任胡成群,主治小儿咳喘、高热等,医德很好,尽量用便宜的药解决问题,是唯一没开过化验单的医生。

(来源:荆楚网)(记者郑志方 实习生杨璐)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郑志方   编辑: 王尚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