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湖南将启动“5+X”专项检查 严查公务用车违规
2010年04月22日 14:1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从今天(21日)召开的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上获悉,省纪委近期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5+X”反腐倡廉制度执行情况专项检查活动,公务用车配备管理不规范,领导干部及其配偶、子女和特定关系人违规入股、经商办企业等行为将成为重点查处对象。

在抓好《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贯彻落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事项、推进党务公开等工作的基础上,我省将开展“5+X”专项检查活动。其中“5”是:在全省统一开展新增投资项目财政性资金管理使用专项检查;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专项检查;公务用车配备管理使用专项检查;禁止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插手干预工程项目建设专项检查;规范领导干部及其配偶、子女和特定关系人投资入股、经商办企业等5项。“X”是:各地各部门可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另外增加若干制度开展执行情况的专项检查。

在“5+X”专项检查活动中,公务用车配备管理使用专项检查最引人关注。据省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室工作人员介绍,公务用车方面将重点检查按编制、按标准配备车辆情况,落实IC卡全省定点加油、落实定点维修、落实定点保险情况。同时,对公务用车购置方式进行改革,实行公务用车拨款权、配置权、使用权三分离。并将根据新任务新形势的需要,重新核定省直单位公务用车编制数。此外,还将编制公务用车电子管理软件,实现购车网上申报和审批,积极研究探索推进公务用车改革的具体办法。

领导干部及其配偶、子女和特定关系人违规入股、经商办企业行为也是今年专项检查的重点。检查的对象包括:各市州、省直各单位、省属国有企业、高等院校的党政领导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省纪委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并将有关情况进行公示。省纪委将严肃查处一批典型案件。(记者 黄纯芳 通讯员 蒋洪亮)

来源:湖南日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尚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