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北京安检升级 乘客携剪刀锤子等将被禁止登火车
2010年04月22日 10:14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名乘客因携带锤、锯等工具被安检人员拦下。本报记者王鹏昊摄

记者21日获悉,为确保上海世博会安全,北京铁路警方根据铁道部、公安部日前联合发出的通知,从即日起至11月15日,将对登车旅客随身携带的物品以及通过铁路托运的行包进行特别安检。据了解,旅客不得随身携带上车的物品除了管制刀具以外,餐刀、大型水果刀、剪刀、锤子等利器和钝器也在禁带之列。

昨天,在北京站进站大厅,相关《通告》被张贴在进站口的醒目位置。根据《通告》,除以往严禁携带的易燃、易爆、毒害性、腐蚀性、放射性、传染病病原体等物质及枪支、弹药、管制刀具等物品外,菜刀、餐刀、大型水果刀、工艺品刀、剪刀、钢(铁)锉、斧子、锤子等利器、钝器,也应一律放入行李中托运,不得随身携带。

同时,《通告》还表示,托运行李包裹也要接受安全检查,并且要求用实名登记。

据了解,目前北京四大火车站均已实行同样级别的安检。

现场

安检力度与奥运持平

昨天下午1点多,记者在北京站站前广场看到,多名持枪特警不停地在广场上巡逻,对可疑人员进行盘查。

“根据现在的规定,您携带的锤子不得携带进站上车。”一名乘客在携带着锤子等工具通过安检仪后,被安检人员拦下。据安检人员介绍,现在的安检力度基本和奥运期间持平,像剪刀、大型水果刀等物品都是不允许携带上车的。旅客被查获的物品,可暂时保存在进站口由其朋友领走,或直接办理托运。

随后,记者在北京站附近的托运点看到,每个托运窗口前均已张贴出通知。几名旅客在办理行李托运时,均需出示身份证,才可办理托运手续。(记者王鹏昊)

乘客   安检   通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鹏昊   编辑: 王尚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