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成都颁公务员考核新规:”基本称职”一年内不得晋升
2010年04月22日 10:09人民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公务员年度考核基本称职不享受年度考核奖金,一年内不得晋升职务;不称职者不得享受年度考核奖金,且降低一个职务层次任职。今天,成都市人事局举行发布会,副局长周俊安在会上表示,从本月开始,成都市开始施行《成都市公务员考核实施细则(试行)》,公务员的考核标准将严格化、规范化,此项新规将涉及成都4万多名公务员。

周俊安介绍说,现行公务员考核中存在一些明显的问题,如重年终考核轻平时考核、考核内容难以量化、考核体系不健全、考核流于形式等,难以适应新形势的需要。为此,成都市首次对平时考核的内容、程序和办法进行了明确,并对考核进行了赋分量化,引入民主测评和服务对象评价机制。

按照规定,成都市公务员考核中平时考核原则上每季度一次,年终考核原则上在每年年末或翌年年初安排。测评时加大群众满意度在考核工作中的分量,对直接面向群众的窗口单位要引入服务对象评价机制。

新规定强化了对考核结果的使用,年度考核的结果作为调整公务员职务、级别、工资以及奖励、培训、辞退的依据。 (记者魏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魏贺   编辑: 王尚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