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动物园老虎吃草市民担心 饲养员称可能发情(图)
2010年04月22日 08:15重庆华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动物园老虎吃草市民担心

华龙网讯 “老虎也吃草了!”昨日,市民张先生致电本报称,他昨上午在重庆野生动物园内见到惊人一幕:几只老虎正在吃草。

“是不是动物园没给老虎吃饱哦!”张先生质疑,并将电话打到报社。重庆野生动物园负责人沈永庆说,老虎生活饮食照顾得很好,每只老虎每天大概要吃11公斤左右的生肉。

老虎饲养员介绍,老虎确实有食草行为,但并不是因为饿了。原因估计有以下几方面:一是老虎也喜欢玩,在嬉戏中吃草玩耍。二是老虎一年多次发情,发情期间可能会吃一些草。

饲养员还介绍,老虎吃草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为了帮助消化。老虎主要以肉类为食,其中包括动物的骨头和毛发。这些消化不尽的食物,在老虎的胃中结成团无法排出。老虎吃草后,消化不掉的植物纤维,就会将胃中残留的骨头和毛发缠裹起来,再排出去。

记者 朱隽 通讯员 杨勇 摄影报道

饲养员   老虎   吃草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朱隽   编辑: 王尚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