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长春一公园群蛙上岸 地震局称与地震关系不大
2010年04月22日 07:58城市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很多城镇地震警示栏里,都告示群众地震前动物会有反常行为。这两天长春市的青蛙也“反常”了一把。昨日,王女士向记者反映儿童公园湖水里突然出现很多青蛙,且不断往岸上跳。

19日上午9点多,单位就在儿童公园附近的王女士发现单位院里的水坑来了两个“不速之客”,几只不大的青蛙在水坑里一动不动地趴着,而在此之前单位里从未发现过这种东西。

当天下午4点多,王女士到儿童公园散步,发现河边不远处小树林树叶堆底下,不时蹦出红色和褐色的青蛙,正有三四个人在用木棍捕抓,每个人手里拎的袋子都装了十多只。青蛙的肚子很瘪,而且反应也迟钝,即使有人走近也一动不动。王女士说,她听说地震前动物会有反常举动,她看到青蛙从水里爬上岸后非常担心。记者在公园采访时,很多到公园来的市民也表示出与王女士同样的担心。

经常在儿童公园锻炼的李大姐对记者讲,自己与朋友19日和20日均在树丛里看见过七八只青蛙,前几年几乎看不到。顺公园拱桥自西向东将近150米距离内,记者在已经解冻一半、一米多深的河水里发现了20多只颜色各异的青蛙,红色与褐色居多,还有一些黑色与绿色的。青蛙的肚子都很瘪,游动速度很慢。

据河边租船店的王老板讲,自己知道这些“不速之客”的来历,2009年10月中旬的一天傍晚,有十多个人在船店旁边一次放生了两千多只青蛙,听口音其中还有南方人。

在长春市地震局,记者见到了地震监测处的李恩泽处长。李处长对记者说,地震局19日上午就收到了群众关于青蛙上岸的举报,他们立即派南关区科技局人员进行核实。经过了解,当天上午,确实发现了一些青蛙,但没有说的那么多。下午去核实,已看不到青蛙。地震监测人员分析得出三点结论,一、现在长春市青蛙数量急剧减少,即使正常季节也很难在儿童公园见到青蛙,因此认为外来可能性比较大。二、从18日左右,有一些人买来青蛙到人民广场附近公园和河流放生,青蛙很可能来源于此。三、青蛙上岸现象仅出现在儿童公园,伊通河大桥个别地点,其它公园、湖泊、河流没有收到类似报告。综合上述情况,地震局方面认为该现象与地震相关的可能性不大。地震局将对这一现象继续给予密切关注。(张五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五多   编辑: 王尚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